close

半夜三更在培養睡意...

剛好看到網友blog中談到他攝影的啟蒙

也剛好一直想打點什麼...來記憶... 所以莫名的多了這篇 ...  XD

 

開始迷戀相機應該是在2004年吧...

在億華花了一半左右的年終...買進了第一台DC  Panasonic-fz10

400萬畫素 12倍光學變焦 數據規格上看起來還不錯的機器

其實那時什麼都不懂...只是看了點論壇和雜誌...就下手

用那台機器拍了些照片...

嚴格來說失敗率很高...高倍變焦的手震 及p牌高iso的雜訊...

不過那台相機也陪我跑了不少地方...(  因當時工作所賜...出了幾次遠門 )

很可惜...後來重新安裝幾次OS...圖全丟了...這是蠻遺憾的地方(也許該認真找個地方放拍下來的檔案...避免以後後悔 XD )

後來換相機也把他送給老弟...送出去後一直沒看到它的蹤跡 = ="

 

第二台相機 D70

這也是目前的主力...其實曾經也想把它換掉...

無奈新機器一直很貴...

因為升級當然要升一個等級...雖然新的機器功能很強 ( 但入門機當然要升準專業機...XD )

加上現在的N還沒有低價全幅....所以它一直維持不可替代的地位 ( 我想依N的慣例應該還有的等... XD )

 

第三台fm2

當初會買這台實在是器材迷了心竅...

其實底片機實在不太適合我這種"肉腳"

不過重點是....

一捲底片我都拍不完 XD  不過fm2的"感覺"真的好...

 

第四台V1

會買這台...純粹是為了方便攜帶

其實以現在隨身機的標準.... 它還是太肥了 = =|||

不過對習慣D70的我來說 夠小了 XD

 

這幾台機器

花費最多的還是D70

從kit的18-70 到小黑三80-200  50/1.8到85/1.8 28-75到35-70 外加神燈

小算一下 花費約100K了.... ( 以後也許還會再增加 不過近期應該不會了  其實有玩的朋友應該知道.... 我算小咖拉~~  XD )

當然....不能$$白花

終於快有空閒了... 再一個月 加油~~ ( 當然是閒暇之餘 = =||| )

 

 

ps. 有人問過未啥那段時間會忽然莫名的迷上相機 嘴裡說是興趣....不太想承認 其實老蔣猜的沒錯....

另外一直不敢說自己會攝影.... 其實 實際技巧還差的遠...只敢說玩器材拍照....等哪天拍出來的自己都能滿意了....那時才敢叫攝影....

 

附註:這篇是搬到痞客後的第一篇 其實也是從M$搬過來的...暫時目前還想不到要po啥 QQ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w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